丝路无边

应如初 备注1













写文码时间线用。

占tag抱歉……

大概也是大纲了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剑三AU系列文 

聂瑶部分












公元727年,聂明玦出生。


公元728年,蓝曦臣,金子轩出生。(蓝曦臣比金子轩大3个月左右)


公元734年,聂怀桑出生,一年后,孟瑶出生。(没错怀桑比瑶妹年龄大)

公元740年,聂明玦在选刀的时候选中了血悲,柳五爷感叹之下赠其玉玦腰佩一块,称自己未能护住仙家后人。(注:血悲的橙武介绍中,这是一把大不详之刀,历代主人皆死于非命。)


公元741年,孟瑶被其母孟诗送至七秀坊,学习剑术,但小七视其根骨后,劝他修习救人之法,以作保命之用,遂改修云裳。(瑶妹6岁,聂大14岁)


公元743年秋,聂大16岁,聂二9岁,聂明玦随当年的霸刀弟子前往雁门关,参军。


公元745年,雁门关之战后,霸刀弟子被撤回,聂明玦回到河朔,继续修习刀法和铸造之术。同年冬,孟瑶在秀坊门外救下薛洋。


公元748年,孟诗去世,孟瑶辞别七秀坊,前往金家,在路上收留过蓝涣。被金家赶出后(原著剧情),在蓝曦臣的建议下,他决定前往藏剑学艺。

不料当孟瑶来到藏剑山庄时,恰逢金子勋回山庄处理金家事务,孟瑶被其手下打伤。

此时聂明玦正巧来到藏剑山庄向叶老庄主运送陨铁,聂明玦和来接收物资的叶晖救下了孟瑶。

在叶英的同意下,孟瑶成为了叶晖的亲传徒弟,得名叶芳瑶。(注:芳字辈的藏剑弟子基本为高级日常npc,有些是门内弟子,有些是叶家宗室的少爷)同时,金子勋被逐出山庄,不得再入藏剑一步。(此时瑶妹13岁,聂大21岁)


公元748年~750年,孟瑶一边修习,一边在藏剑霸刀两地来往。这两年也是聂大和瑶妹的暧昧期。【我知道最低三年最高死刑谢谢】期间孟瑶随聂明玦入浩气盟,通过叶晖得到了一把千叶长生(注:千叶长生,藏剑90级橙武,轻剑,玩家有一把,叶英的妹妹叶婧衣有一把。此剑内可祛虚寒,外可抑心魔,正所谓“望卿似剑,如剑长生”)


公元750年,南诏动乱,众人前往南疆,此时聂明玦23岁,金子轩和蓝曦臣22岁,聂怀桑16岁,孟瑶15岁。


公元751年,孟瑶搞事【具体的搞事情节没有想好】被关入浩气大牢。(注:单独关押)

聂明玦在探监的时候,有人在孟瑶屋内点了催情香…【不可描述】后来聂明玦频繁探望孟瑶,在一次探望后,孟瑶药晕聂明玦,随即逃狱。


公元752年夏,孟瑶被接回金家,同年年末,孟瑶正式认祖归宗,改名金光瑶。


公元753年春,金凌出生,满月酒上,其父被狂化的天策府校尉温宁所杀,一年后的秋天,江厌离为魏无羡挡剑而死。金光瑶让薛洋将误杀江厌离的一江湖术士全家灭门。
(说明:这里可能会走一下金子轩和金光瑶的亲情线。放心,姐夫和江澄一样,超级直)


公元755年,安史之乱爆发,聂明玦28岁,聂怀桑21岁,金光瑶20岁。聂瑶重逢。


公元756年,三尊结拜。
【中间的空白期是我没想好的情节,是聂瑶的第二次暧昧期,也是双向暗恋】


公元759年秋,金光瑶为铸神兵,开剑池,铸九九八十一剑用以献祭。聂明玦出手相助,然而最后一剑久不能成,剑池又需用心血养之,金光瑶身体愈加虚弱。

聂明玦终于决定,以聂家秘法行之。他故意欺骗金光瑶,让金光瑶以身体为代价,同聂明玦交换铸成剑池最后一剑的方法。

金光瑶承欢当晚,聂明玦来到剑池旁,用血悲插入自己胸口,随后他的心尖之血顺着剑池的凹槽流入其中。

当金光瑶第二天转醒过来之时,聂明玦已经身亡。金光瑶大惊,为复活聂明玦,他用余生的十年寿数为代价拉起心弦鼓,将聂明玦救活。同时金光瑶通过薛洋拿到了同生蛊下在了聂明玦和自己身上。

昏迷的聂明玦被赶来的聂怀桑接回霸刀。金光瑶铸出神兵后交予叶英,随即离开藏剑,前往长安躲避聂明玦,同时匡助义军。


公元760年除夕,金光瑶捡到聂琅。

三月后,聂明玦转醒,马不停蹄地赶往长安城,见到了头发灰白的金光瑶。聂瑶二人表明心意,走到一起,全剧终。


公元763年,安史之乱结束,聂明玦36岁,金光瑶28岁。(注:这就是章一开始的那段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悄咪咪地……也超级冒昧地 @右貓mak 

太太我的意思是我更新超慢的qwq你要是等不了可以先看一下这个大纲……







掐算时间线算到死……

特么地聂瑶原作的年龄差简直惊天地泣鬼神,要不是修仙的年龄变化小,我估计直接报警了……

以及我还没算忘羡和其他同辈的……

哦对了还有义城的……

科科……

评论(5)
热度(19)
©丝路无边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