丝路无边

一个小片段


因为脑补的这对太可爱了XD单独发一下



秦风道长X雪河刀萝










江南的雪,是洁白如玉的柔软,配上西湖的断桥,也自当是一方秀气的画卷。



快到冬至了。


南方人家都极重视这个日子,有时竟会让人感觉,这天可能比过年夜还重要些。


所以藏剑山庄的一些弟子奉了管家之命,出来采买货物。


不过今日,他们的视线,被一对年轻人吸引了。



那是个看起来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女孩。

一身缝着毛领的白底紫衣,头上还挂了些小毛团制成的发饰。她也不怕这江南湿寒沁骨的冷风,就这样“哒哒哒哒”地在街道上快步前行,冰蓝的眸子好奇地打量着沿街的商铺。

女孩身后还跟着一个年纪极轻的纯阳弟子。他脚步不算很急,却能恰到好处地跟上小女孩。若是她伫足在某家铺子前,他就从怀中掏出些许铜板,买下一个小物件,塞到女孩手中。



两人皆是容貌惊艳于常人。因此,许多路人不由得纷纷侧目,看一眼他们俩旁若无人的气氛,欣慰地叹口气,继续当一个行色匆匆的过客。


终于,小女孩率先走到街道那头,她揉了揉眼,轻轻地惊呼一声,几步就跑上了断桥上。小道长为了看住她,也不由得加快步伐,走到了断桥边。

正当女孩四处张望的时候,那纯阳弟子却不知从何处寻来了一把墨骨伞,他走上断桥,踱步至女孩身旁,缓缓地撑开了伞。





“阿琅觉得这里好看吗?”
被唤作阿琅的女孩一听到少年的问题,立马兴奋起来:
“特别美!以前爹爹跟我说过,江南的雪景,是他心中最好看的,今天见了果然如此呀!不过…师父平时都不同意我出来的……要不是晓哥哥你打保证,他才不会放我出去呢。”

“莫要乱说,你爹爹难道没教你,不得妄议尊长?”
纯阳弟子笑着弯下腰,点了点阿琅的额头。

“才不是呢!师父看起来好凶好凶哒,我哪里敢妄言呀?”
阿琅俏皮地吐吐舌,继续道,
“而且爹爹也是整天被师父欺负呀……你来接我的时候,他都没起床…估计又是给师父折腾得不轻啦……”


“……聂琅你个小姑娘怎么知道那么多?!”
“并没有!梅琛晓你不要胡说八道!”
聂琅跳起来就要捶他,结果脚底打滑,要不是给梅琛晓一把捞进怀里,她肯定要摔个大字。

梅琛晓才不会同聂琅这么闹腾,他收了伞,插回背上,然后顺着聂琅的腰,打横将她抱了起来:
“闹什么闹,回家了。”
聂琅难得的没有吭声,但耳根的一丝微红出卖了她。
梅琛晓见状,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。


一路无话,恰似尘雪无声。









其实这是塞在某篇魔道文的一段2333333
可以猜猜阿琅和梅道长是哪两对的后代哈哈哈哈哈哈😂

评论
热度(5)
©丝路无边 | Powered by LOFTER